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安部将规范闯红灯执法争议处理程序

新华网史竞男、邹伟 2012-10-18 07:38: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17日表示,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前,将对现有信号灯和技术监控设备展开集中排查,对不符合标准的,及时清理、整改;对未设置信号灯和技术监控设备的,按照相关要求尽快设置。

10月16日至18日公安部举办培训班,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登记规定〉的决定》,全国31个省区市共180余名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从培训班上获悉,为确保2013年1月1日各项严格驾驶人考试措施顺利实施,公安部将进一步细化制度规定,修订《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完善业务程序规定和配套行业标准,制定信息系统升级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加快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考试场地建设,完善信息系统等配套设施,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驾驶人审验、考试责任倒查、校车标牌核发等工作制度,完善驾驶人考试组织、驾驶人日常教育、领证宣誓、校车查验检验等工作程序和流程,确保新部令推出的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完善执法争议处理工作规范,畅通复议申诉渠道,加强监督检查。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新部令修订内容,研究制定过渡期政策,进一步完善执法程序规定,组织修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相关制度规定,规范闯红灯违法行为信息的审核、录入、管理以及执法争议的受理、核查、处理等工作程序,完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执法取证和违法信息管理制度。公安部已成立专门研究小组,对群众关注的交通信号灯和限速标志设置、实习期驾驶人管理、违法记分等执勤执法问题进行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关规范、标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多哈会议前景悲观:油价的小船说翻就翻? 海关总署公布中国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数据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