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在全国率先公开征集民生工程项目

安徽日报冯珉 2012-10-17 15:3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3年民生工程项目公开征集活动正式开始,将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明年民生工程实施项目。据悉,如此大范围以省为单位,公开征集民生工程实施项目,安徽在全国开了先河。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是项目确定后,群众才知晓,继而在项目实施中和结束后再听取民意。现在,在项目未确定前,公开听取民意、集中民智,使民主参与由事中、事后向事前、事中和事后全过程延伸,使得民生工程项目决策更加公开、民主、科学,更易于接受社会监督。

为便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提出了33个民生工程备选项目,与2012年相比,退出6项,新增6项,提高标准4项,扩充整合2项,继续实施21项。项目征集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开展,分为身份识别、项目选择以及意见建议三个部分。社会各界可以对备选的33个项目提出意见建议,也可以不限于这33项,提出覆盖面广、受益群体多、群众特别需要实施的项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活动在《安徽日报》刊登项目征集内容,在安徽省财政厅门户网站设立民生工程项目问卷调查专栏,网址是http://www.ahcz.gov.cn,征集时间从10月16日至10月31日。公开征集活动结束后,省财政厅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对调查问卷进行汇总整理、梳理分类、研究论证,并以此为参考,对2013年民生工程备选项目进行完善,最后报请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

从2007年开始,我省在全国率先组织实施民生工程。到2012年9月底,已累计投入1850亿元,惠及6000多万人民群众,人均受益近3000元,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探索出一条以工程化措施、项目化手段加强民生建设的新路,打造了一项保障改善民生、建设美好安徽的亮点品牌。(记者冯珉)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多哈会议前景悲观:油价的小船说翻就翻? 海关总署公布中国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数据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