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滨海新区专利拥有量超万件 八成源自创新和研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在不久前公布的2012年度天津市专利奖评选中,滨海新区有9个项目获得专利金奖、11个项目获得专利优秀奖,占全市获奖比例的65%,创历史新高。自主创新已经成为滨海新区加快发展的核心动力。截至目前,新区专利拥有总量已突破1万件,其中,发明型和实用型专利已占到专利总量的八成,而来自生产一线的技术创新和产业研发也在八成以上。

目前,滨海新区的专利成果涉及石油化工、生物医药、航运物流、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多个产业。包括赛象子午线轮胎、膜天膜中空纤维膜、昂赛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新区优秀自主品牌迅速成长,众多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技术得到转化。

在新区,平均每万人口专利拥有数量达到40件以上,这已经远远超过了全国创新城市每万人口专利拥有数量26件的标准。

在保证专利数量的同时,新区更加注重专利的质量。三年来,滨海新区建设市级以上各类重点实验室和研发中心221家,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万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就达到了634家,累计发明市级以上专利1000余件,科技含量最高的发明型专利逾2400件。(完)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海关总署公布中国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数据 VR时代到来:这些行业将如何被颠覆?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