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地铁9号线正式试运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频道 天津市轨道交通又传捷报。地铁9号线十一经路站至天津站段今天开始正式试运营。至此,天津地铁2、3、9号线在天津站轨道枢纽换乘中心真正实现了大联网。

  记者试乘时发现列车仍是此前一直运行的津滨轻轨列车,即由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公司提供的轻量化结构不锈钢B型车,采用2动2拖4辆编组。从十一经路站到天津站站,地面距离3公里,开车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而乘坐津滨轻轨列车则用时不到5分钟。

  地铁9号线的终点站——天津站站,其站台位于天津站轨道枢纽换乘中心的负三层,乘客如想换乘2、3号线,必须从负三层上到负二层的站厅层,再从站厅层选择所要乘坐的线路:2号线在负三层,3号线需到负四层换乘。

  票价方面,9号线与地铁1、2、3号线实现票价联网运营。全路网的票价是11元。津滨轻轨全程票价则为9元。市民在地铁9号线可以买到地铁1、2、3号线任何一个站的车票,从1、2、3号线也可以买到地铁9号线的车票。

  另悉,地铁9号线全线投运后,周一至周五每天投运22列列车,发出238列车次;周六、周日,每天投运20列列车,发出232列车次。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海淘”今起告别免税:需要知道的都在这里 美联储谨慎释放鸽派信号:4月加息存分歧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