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将就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构架进行检讨

新华网 2012-10-12 10:36: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11日宣布,成立督导委员会检讨香港私营医疗机构的规管架构,包括规管私家医院和护养院等,并将进行高风险的医学治疗及程序的地方和场所纳入规管。

高永文11日宣布,食物及卫生局已成立了督导委员会,检讨香港私营医疗机构的规管架构,委员会将就私营医疗机构的规管模式和监管制度提出建议。检讨涵盖《医院、护养院及留产院注册条例》和《诊疗所条例》。涵盖的私营医疗机构类别包括私家医院、护养院、留产院、非牟利诊所及非牟利诊所以外的私营医疗机构。

高永文表示,进行高风险的医学治疗及程序的地方和场所亦纳入规管,无论该高风险医疗程序是作为治疗或非治疗目的,涉及或声称提供包括转介、或进行高风险医疗程序的人士及机构,也会加强监管。至于高风险医疗程序的定义及监管模式,将交由委员会考虑。

督导委员会由高永文出任主席,成员包括16名非官方成员及4名官方成员,他们来自社会不同界别,包括医护界、学术界、监管机构、病人组织和民间团体。有关委任即时生效,至检讨完成为止。(记者 苏晓)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全球产油大国“冻产”协议将沦为“纸上谈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