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河县举行2012年“绿色电脑进西部”发放仪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河县举行2012年“绿色电脑进西部”发放仪式

2012年“绿色电脑进西部”青河发放仪式 胡吉平摄

青河县举行2012年“绿色电脑进西部”发放仪式
 
2012年“绿色电脑进西部”青河发放仪式现场 胡吉平摄

10月8日下午,由青河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组织实施的“绿色电脑进西部”发放仪式在青河县小学举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西部地区文化建设,促进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视野、增长知识、解放思想的重大举措,主要面向我国西部地区,以解决未成年人和基层群众上网难为重点,统一为农村中小学和基层乡镇文化站、社区文化中心无偿配置电脑。所赠送的电脑是联想商用台式机共60台,青河县将在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和广大中小学生文明、健康上网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青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努尔玛娜提在赠送仪式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绿色电脑进西部”活动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及时将电脑送到基层,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使其成为西部地区群众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获取资讯信息的重要方式和来源。要充分发挥好“绿色”电脑的作用,让广大未成年人和群众熟悉电脑的使用、了解互联网的作用,接受现代文明的洗礼;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文化活动,推动农村科技、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干部群众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宣传委员王丽娜说:“今天我们领到了绿色电脑,那么我们乡呢准备将这些电脑设备配备到我们阿尕什敖包乡的绿色网吧里,让咱们这个农牧民在闲暇的时间能够在网吧里面上上网,丰富一下娱乐生活。”

发放仪式上,查干郭勒乡文化站获8台、塔克什肯镇国门学校获8台、阿尕什敖包乡文化站获6台、青河县小学获3台等,共14个单位受益,“绿色”电脑进西部活动,是青河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等部门实施的一件得民心、暖民心、稳民心的温暖工程和德政工程,对及时便捷地传递党的方针政策,传播先进科学文化技术,用先进文化占领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受赠单位要把中央赠送的电脑爱护好、保管好、使用好,不得挪作他用,更不得用于经营收费;要以这批电脑发放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文化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文明上网”,丰富基层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绿色电脑进西部”发放仪式,有效解决了青河县贫困地区电脑设备匮乏的问题,大大缓解了部分中小学校、乡镇和社区文化中心电脑紧缺的状况,丰富了基层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青河县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樊琴说:“绿色电脑进西部工程在青河发放四年以来,我们广大的基层文化站和学校,得到了实惠,我们的农牧民我们基层的学生呢,通过绿色网吧,获得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我们就是把中央的政策用好,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让我们基层农牧区的孩子得到实惠。” 青河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认真实施好这一民心工程,确保这批电脑及时送达基层,并向经济基础较差、条件相对艰苦的农村中小学倾斜。要对赠送电脑实行专人负责、集中使用、及时维护,使其真正成为传播文明、引领时代风尚,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要以这次捐赠仪式为契机,积极推进基层宣传文化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的提高,推动青河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陈峰 胡吉平 )

实习编辑:吴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青河县 绿色电脑进西部 基层文化建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将施行 1.5万亿将“有规可依”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