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金周近百万内地客访港 人均消费跌25%

新华网 2012-10-09 08:56: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内地一连8天的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7日结束,香港旅游业议会7日表示,预计黄金周期间有破纪录的98万人次内地旅客访港,较去年增长近20%。但内地旅客已由以往主攻奢侈品,转而购买大众消费品,估计内地旅客今年黄金周的人均消费将按年下跌25%。

香港媒体报道,因日本非法侵占钓鱼岛,令今年反日情绪持续高涨,不少原计划到日本旅游的广东省旅客改变行程来港。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接受采访时说,预计整个黄金周期间,内地旅客人次会高达98万,较去年的78万人次增长近20%,内地旅行团数目也有30%的升幅。

报道说,虽然访港旅客人数大增,香港旅游及零售业界却抱怨这个黄金周"旺丁不旺财"。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因内地旅客的消费模式改变,由以往主攻名贵手表、手袋及衣饰等昂贵奢侈品,改为购买大众化消费品,如化妆品或日常用品。故估计今年黄金周内地旅客的人均消费只有约5000元至6000元,按年下跌25%。他坦言,近年有内地旅客向他反映,在名牌手袋的原产地,如欧美等地购买要较在香港购买便宜,加上内地客现在取签证往欧美国家也较过去容易,令在香港购买名牌手袋的内地旅客减少。

此外,不少内地旅客来港的目的有所转变,不再只集中于购物,也会选择往长洲及梅窝等地观光。

内地旅客的消费模式改变,不再一掷千金购买奢侈品,花费金额越来越少,董耀中认为,这对香港零售业来说"未必是坏事",内地访港旅客的消费模式已日渐成熟,消费模式不再单一,令业界明白必须保持货品多元化和货品质量,以吸引更多内地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旅客来港消费。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将施行 1.5万亿将“有规可依”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4.8%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