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安门“史上最大花篮”竣工 将摆放至十八大闭幕

北京晨报崔红 2012-09-28 17:06: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安门“史上最大花篮”竣工 将摆放至十八大闭幕

  祝福祖国“花篮”净高13米,篮盘直径11米,真假花结合,选取牡丹、桃花、紫藤、百合等18个品种的花卉,最大花卉直径2米。插花工人用了30多人才能驾驭这项大工程。

  “花篮”通体中国红,体现喜庆、祝福之意,配有金色纹络,庄重、华贵。篮体镶嵌三组“祝福”、“祖国”字样的灯箱。“花篮”底面是一品红和小菊组成的如意图案。花坛内部埋有滴灌设施。

天安门“史上最大花篮”竣工 将摆放至十八大闭幕

  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内12根花柱、18个花球及花带全部更换为色彩更艳丽的红色海棠、黄色小菊、一串红。此外,台基厂路南侧至东单路口有灯杆垂吊花卉;商务部、佟麟阁路口、北京站路西南口、西单民航大楼前、国家大剧院都有大型花钵或者是围栏垂挂花饰。广场地区累计用花量100万余盆,100多个花卉品种。全市花卉共布置立体花坛100余处,用花量达2000余万盆。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下半年5G即可商用 中企推动全球5G产业进程 央行:银行卡刷卡手续费9月起大幅下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