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省开展"七个一"活动确保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质量

新华网 2012-08-30 15:59: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龙江省在推荐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过程中,以开展“七个一”活动为牵动,提高党组织和党员的参与率,采取条块结合方式按战线推荐建议人选拓宽推荐视野,联系全省经济社会建设实际,创新推荐方式,从源头上确保了代表条件、比例和质量。

黑龙江省委专门下发通知,开展以“组织一次党章学习、进行一次党课教育、开展一次交流讨论、开辟一批舆论阵地、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联系一批特殊党员、作出一个公开承诺”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活动,从思想、组织、舆论、风气等各个方面,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广泛深入的宣传工作提高了普通党员对代表选举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面,成为发扬党内民主、提高人选质量的基本保证。大庆市让胡路区龙岗街道旭园社区老党员崔亚珍说:“党组织专门派人上门宣讲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让我们这些离退休党员推荐代表人选,大伙觉得很民主,作为党员很光荣、很敞亮!”

针对林业产业比重大、农业地区面积广、工业企业数量多等特点,黑龙江省从初步人选推荐名额分配开始,就有针对性地明确产业工人、农业科技、农业生产等一线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推荐方向,采取林区抓点带面、农区送推上门、大型企业靠前组织”等方式,确保基层党组织参与推荐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同时,黑龙江依托创业、创新、创优活动,特别是结合全省加快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区等“八大经济区”和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等“十大工程”建设需要,创新推荐方式,将经济社会建设中涌现的基层优秀骨干党员推荐出来。

一心带领农民兄弟增产增收、和谐共富的同江市八岔赫哲族村党支部书记尤明国是经过层层推荐上来的人选。“谁能给老百姓办实事就推谁,谁能代表咱党员优秀形象就选谁。”这个村的年轻党员吴彬说。

为确保代表人选推荐质量,黑龙江省还采取了各推荐单位开展个别谈话、反向测评、实地走访、到工作一线和工程项目建设前沿考察了解等方式,对推荐人选进行初步考察,前移监督关口,防止“带病提名”,切实保证人选质量。(记者邹大鹏)(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黑龙江 七个一 活动 十八大 代表 人选 推荐 质量
众怒 入侵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