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浙江坚持选好选优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

新华网 2012-08-30 15:59: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浙江省坚持选好选优,扎实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做到选好一个代表、宣传一个典型、树立一面旗帜、形成一种导向,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先进性。

为使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参与到代表人选推荐提名中来,浙江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各种媒介加大宣传力度。浙江省委组织部专门编印《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问答》20万份,发到基层党支部。台州市等地组织部门还给每位党员制作了代表选举温馨提示卡。

浙江各地创新方法举措,提高参与率。嘉兴市全面推行“一书一表一册”制度,确保每位党员都能收到一张推荐工作告知书、一张人选推荐表和一本推荐工作手册。杭州等地基层党组织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方便外出党员推荐提名,如阿里巴巴集团2720名年轻党员有近一半在外地,各支部通过召开在线支部大会,进行线上推荐讨论。而对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和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党员等特殊群体,浙江各地普遍实行一对一联系制度。

据统计,浙江全省基层党组织、党员推荐参与率分别达到100%和99.85%。

在推荐过程中,浙江坚持条块结合,逐级遴选择优。一方面根据党组织隶属关系,通过“三上三下”进行逐级推荐、层层筛选;另一方面由省有关部门按系统分界别对各条战线的人选进行有针对性的推荐,并提供给基层党组织遴选。这一推荐办法使推荐工作真正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所有代表人选都有来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名、体现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愿。

推荐前,各推荐单位还普遍开展调查摸底,掌握了一批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先进模范党员名单。推荐中,各级党组织突出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深入了解人选现实表现,切实把好思想政治素质关。

经过广泛推荐,浙江全省各党支部共推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155万多人次。通过遴选,浙江各级党组织发现并掌握了一大批政治立场坚定、品德作风优良、工作业绩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的先进模范党员,为选好选优代表人选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 裘立华)(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浙江 选好选优 十八大 代表 人选 推荐 提名
众怒 入侵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