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选好选优扎实做好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

新华网 2012-08-30 15:58: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在党的十八大代表推选过程中,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好中选优,注重把那些政治立场坚定、品德作风优良、工作业绩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的优秀党员推荐上来。目前,各推荐提名单位已相继提出了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去年12月,河北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推荐提名和选举工作,把推荐提名过程作为组织广大党员参与党内民主实践、进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重要过程。省委组织部编写了《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宣传手册》,印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省委要求,各推荐提名单位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做好推荐提名工作,保证每一个环节步骤不能少,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不能丢。各推荐提名单位普遍采取了“三上三下”的方法,确保所有代表人选都来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名,能体现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愿,确保代表人选符合条件、结构合理、比例恰当、整体优秀。

河北各地通过制作宣传挂图、召开党员大会、讲党课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深刻认识选举十八大代表的重要意义,掌握了解代表条件、构成比例要求和代表产生的程序规定,积极负责地参与推荐提名。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通过给流动党员下发通知、寄信告知、打电话,动员党员参与推荐提名。保定安新县通过会议推荐、短信推荐和上门推荐“三个平台”,保证党员的参与率。秦皇岛市海港区利用党建网站、党员工作室、党员中心户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扩大党员参与率。据统计,全省基层党组织全部参与了推荐提名,党员参与率达98.32%。

河北各地还完善制度、加强监督,坚决防止拉票贿选、个人说了算等问题。各推荐提名单位注重把本地区、本系统最优秀、最拔尖的先进模范人物和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优秀党员骨干,特别是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先进模范党员作为重点推荐对象。(记者齐雷杰)(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河北 民主 选好选优 扎实 十八大 代表 选举工作
众怒 入侵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