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皖十八大代表候选人70%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日前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顺利完成。全省19个推荐和汇总单位共上报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1045人次,重复名单合并后,实报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347人,其中党员领导干部104人,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243人、占推荐人选总数的70%。

全省选举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坚持把发扬党内民主、充分走群众路线贯穿推荐提名全过程。为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保证每个党员都能参与推荐提名,各地各单位充分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不仅保证工作地点固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能参与推荐提名,而且采取电话、邮件联系和上门通报情况等方式,充分听取流动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群体的意见,组织他们参与推荐提名。据统计,参与推荐提名工作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数分别占我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总数的100%和99.44%。

各级党组织在推荐提名过程中,坚持“三上三下”、逐级遴选择优,确保所有代表人选都来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名。推荐提名从基层党支部开始,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全额推荐提出55名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上报基层党委;基层党委根据多数党支部的意见对人选进行遴选,再拿下去征求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然后上报县(市、区)委;县(市、区)委全委会根据多数基层党委的意见对人选进行遴选,再征求基层党委意见后,上报市委;市委全委会根据多数县(市、区)委意见进一步遴选,并征求意见后,报送省委组织部。 19个推荐和汇总单位上报的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均由全委会(工委全体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确定。

为严格把好人选思想政治素质关和结构比例关,各级党组织坚持好中选优,真正把那些政治立场坚定、品德作风优良、工作业绩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的党员推荐为十八大代表人选。从推荐的基层和生产一线人选情况看,绝大多数是从曾受过省级以上单位表彰的先进模范人物中产生,基层一线优秀共产党员数量大幅度增加。从代表分布状况看,经济、科技、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和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省、市、县、乡镇和街道社区等各个层次,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各个方面都有代表人选。(黄永礼)(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安徽省 十八大 候选人 生产 工作
众怒 入侵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