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霍震霆:南沙为平台建穗港1小时生活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让香港专业人士到内地提供服务

广州日报:您觉得香港社会需要怎样的改变?对香港年轻人有怎样的期待?

霍震霆:香港需要进行一场正面的讨论。有时候要拿个平衡,有咨询,透过市民的咨询。但有个问题,如果每样东西都要咨询,反而对于发展有阻碍。本来要改建成一个新的球场,咨询了14年也没有完成。一个球场不是打球那么简单,这是一个城市的发展。回归15年,香港面临着全球一体化。

我父亲常常问我:“将来年轻人会怎么样?”真的要什么都要懂,世界现在还在变。年轻人要接受全球一体化的冲击,真的很大,那么他们的前景会是怎样呢?将来是不是会有个平台让两地互相沟通?回归15年,香港有国家、政策上的支持,经济上很稳定。每个地方都要发展,每个地方都要有合作,也会竞争。

广州日报:您继承了霍家很大一部分产业。香港有很多家族企业,如何能把家庭企业做大做强?

霍震霆:香港家族企业的经营理念很多时候来自于中国人的传统观念,继承父辈的经营理念。我强调一种软实力。什么叫软实力?有没有一套系统呢?我们的优秀传统比如家庭观念,其实就是一种软实力。香港的家庭企业也是这样,做生意讲个“信”字。我觉得这个社会是在变的,父亲当时教我当今最难的是社会变得太快,该如何应对。我想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应该宣扬。

广州日报:下一步香港与内地有哪些方面可以进一步合作?

霍震霆:香港最大的优势就是香港有一大批专业人士,他们服务于香港的方方面面,这是香港保持特色的关键。但是这些专业人士还较少到内地去提供服务,一方面他们对内地的情况不了解,同时他们也需要有相应的生活素质。希望今年,内地与香港加强合作,让专业人士能到内地提供服务,传递香港的专业精神,也能提升内地的服务业水平。特别是珠三角同香港加强互动性。

广州日报:如何增强香港对内地的认同感?

霍震霆:最近有一些书解密了英国当年的资料,英国是故意拉开香港与内地的生活水平,让香港人产生认同感。现在十几年了,内地已经发展起来,内地与香港的生活水平、经济发展程度已经拉近。我觉得香港的经济已离不开内地。

现在第一是要加强对内地的了解。还有改进教育制度,学校里没有历史课,要强调国民教育,同时保留香港的价值观。(文:本报特派香港记者何涛、杨洋、李钢 图本报特派香港记者王燕)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霍震霆 生活圈 广州足球 穗港 广东队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