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霍震霆:南沙为平台建穗港1小时生活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沙是香港和广州一小时生活圈的一个平台

广州日报:广州足球有很大发展,您怎么看?

霍震霆:我都知道广州恒大队很厉害。记得第一届省港杯在广州举行时,很多广州人还都穿着蓝绿色的衣服。但你看看现在,广州举办了历史上最成功的亚运会。广州体育也有了大发展。

广州日报:您经常提到希望体育从金牌走向民间,让更多人参与体育?

霍震霆:现在发展体育有两条路,一条路是培养出很多体育精英,另一条路就是普及群众体育。但群众体育的普及仍面临很多问题,如场地紧张,内地一些城市的运动场变成了楼盘。

我觉得当下已经不用再追求金牌数量了,反而应更多推动群众体育。希望能有多一些的体育设施,交给市民使用,让他们有好的生活素质。同时还需要大力推动群众体育的发展。

广州日报:霍家对广州南沙有很大的投资,您对南沙发展有什么建议?

霍震霆:很简单,如果你是聪明人,会找最中心的地方投资,做最有经济效益的事。我父亲霍英东先生一直有个理念:人生很短,希望做点有意义的事。他对改革开放后大陆发展的巨大成就很有感触。父亲经历很多,让他忧心的是:香港未来会是怎么样呢?

父亲认为珠江口是广州最好的地方,所以他在南沙进行了投资。后来填了7公里的海,建造一个深水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就有一小时的生活圈。南沙就是香港和广州一小时生活圈的一个平台。这是一个理念,我认为这不是一个人、一个家族的事情,我希望政府合作,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理念。南沙应该不是一个建筑、几个楼盘,而是一个整体城市的理念。我们想建立一个低碳、人性化的、可以步行的像欧洲的城市。我们希望不只是用建筑的外形和材料(来建立这种理念),是从根本上建立一个人性化的城市。我们希望对此进行讨论。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霍震霆 生活圈 广州足球 穗港 广东队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