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霍震霆:南沙为平台建穗港1小时生活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霍震霆:南沙为平台建穗港1小时生活圈

霍震霆接受记者专访。

未能成功申办亚运有遗憾

广州日报:你对香港的体育有很深的情结,可能有个小小的遗憾就是香港的申办亚运没有成功?

霍震霆:很难得,国家给机会我们申办亚运,但很遗憾没有成功。2008年是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年,通过国家的影响,给我们香港分办一个马术的比赛。

2009年,香港举办了东亚运动会,虽然规模不大,但是东亚一流的运动员都来了香港。我们足球拿到金牌,还带动了整个(香港)气氛。

我们记得对香港最大冲击的是经历了SARS等艰难时期,当时大家都提出来有什么可以带起香港的气氛?那时我提出来,很多时候一个体育的盛事,能带起气氛。一个社会,有什么东西可以让大家能认同共赢,产生自豪感,这就是体育本身。

广州日报:你有没有打算,让香港再次申办亚运?

霍震霆:目前没有具体计划,这需要一个过程。现在香港很注重考虑民生问题,香港有一半人住公屋或者住在少于50平方米的房子里。我希望慢慢地让更多香港人看见不只是花钱搞个运动会,通过修建一些配套设施,新建多些体育设施,实在能改变市民的生活素质。对此还是希望大家支持。

我现在是亚奥理事会副主席。我注意到,每一个城市举办完大型运动会之后,都会给城市带来巨大机遇,大型运动会后留下的不只是基础设施,体育场地可以给年轻人去分享,最重要的是给自己的城市带来自豪感。办大型运动会的城市一般都要建设很多设施,有个大型活动就有个时间和目标去做这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霍震霆 生活圈 广州足球 穗港 广东队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