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0后大学生宿舍当奶爸 自述和弃婴相处48小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0后大学生宿舍当奶爸 自述和弃婴相处48小时

龚浩发在人人网上的弃婴照片

90后大学生宿舍当奶爸

南开大学生北京拾弃婴,饱尝世相冷暖,发帖自述和弃婴相处的48 小时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90 后大学生龚浩,在过去两天里经历了生命中最离奇的遭遇,他当了一个男婴的“临时爸爸”。一个陌生女人硬塞给他一个只有11 天大的婴儿,留下一个电话就消失了,他不得不把孩子养在了学校宿舍,成了他的“临时爸爸”,饱尝世相冷暖。他把这一离奇遭遇发在他的人人网上,感动了无数网友,大家纷纷力挺龚浩,称他是“好样的”。

网帖

女人丢下孩子就走了

龚浩是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生,1992 年出生。一条转自龚浩人人网的长微博详细叙述了这48 小时故事的始末:6 月19 日中午,他乘坐城际列车来到北京看望同学。在北京南站的快餐店里,一个女人推着婴儿车走到龚浩身边,说了句“帮忙看一下”就走了。没想到过了1 个多小时,那个女人还是没有回来。龚浩意识到自己遇到了有人遗弃孩子的情况, 开始着急起来。又过了大约1 小时,他忽然看到窗外有一个身影,正是那个送来婴儿的女人,便赶紧推着婴儿车挤入人群,远远看到那个女人跪在地上,等他追过去时,女人已经不见踪影,只留下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

警察

你是孩子临时监护人

龚浩一遍一遍拨打那个电话,起初一直无人接听,后来终于打通了,那个女人在电话里承认自己就是孩子的母亲,哭着求龚浩帮忙。围观的人群中,有两位年长的女士开始教龚浩怎么照顾孩子。

等婴儿睡着后, 龚浩找到了北京南站的派出所。龚浩说,警察听完他的叙述后,查看了他的身份证和学生证,作出了龚浩是孩子临时监护人的备案。

龚浩想把孩子留在派出所, 但由于孩子的母亲还能时断时续地联系, 没有办法将孩子定性为弃婴,她还通过电话对警察说,希望龚浩能帮忙看护孩子。并且, 警察也解释说,48 小时后才能作为遗失人口处理。

龚浩说,他当时看孩子哭闹得厉害,脸都紫了,那里没有尿布,没有食物,没有医生,就动摇了。就这样,龚浩带着婴儿上了动车,回到了天津的学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龚浩 弃婴 大学生宿舍 奶爸 工业工程专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