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0后大学生宿舍当奶爸 自述和弃婴相处48小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0后大学生宿舍当奶爸 自述和弃婴相处48小时

龚浩

求助

请为孩子找亲生父母

回到天津,龚浩立即打电话通知了学校,学院的老师立即前往探望。因为没有别的去处,龚浩只好把孩子带回了宿舍,宿舍几个大男生凑钱买来衣服、奶粉、尿不湿,开始照顾这个可怜的孩子。因为读的是工业工程专业,他们还给婴儿取了不少名字:龚业工程、龚藤新一……龚浩以前做家教认识的汪先生一家听说了他的遭遇,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了健康检查。考虑到学生宿舍不适合住,孩子暂时交由汪先生一家代为照顾。

20 日中午,龚浩又和遗弃孩子的女人通了电话, 得知孩子只有11 天大(6月8 日生)。但是这次对方声称,自己是孩子生母的朋友,“你想管就管, 我会去拿,你不想管就送派出所好了”。

龚浩只得把事情的经过写下来放到网上,“孩子的生母生父绝对是首选监护人,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更多的社会舆论介入,监督派出所对前来认领父母的鉴定, 其次,在保证孩子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会适当开始寻找监护人。然后通过民政局的正规途径领养孩子。”

称赞

展示90 后社会责任感

龚浩告诉羊城晚报记者,19 日晚上, 他还把这件事告诉了当警察的父母,一个电话打了近3 小时,父亲用审犯人的方法审了他多次,质问孩子是不是他的。他解释了很久,才让父母相信确实是他捡来的“儿子”。

而从人人网到微博,称赞他的人很多,质疑声也不断,有人怀疑他在炒作,借此出名。腾讯微博网友“南开大学新闻哥”连发多条微博,力挺这个“临时爸爸” : “你身体力行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90 后的社会责任感。谢谢你,给我们上了一课,让我们知道这个社会远比我们想象的温暖。”

面对质疑声,龚浩在他的人人网主页写下这样一段话: “我惯于用最直观的方式看问题,没有去考虑太多可能的后果与麻烦,我只知道,想要孩子健康就必须有人做些什么……我没有什么做道德楷模的想法,只是觉得人活着就该坦荡。”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龚浩 弃婴 大学生宿舍 奶爸 工业工程专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