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将于6月28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6月19日从第二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将于今年6月28日至7月4日在广西玉林市举办。

玉林市地处广西东南部,毗邻广东。是广西的农业大市,是全国九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之一,农业生产历来在广西占有重要地位,是广西粮食、果蔬、畜禽产品主要生产基地,也是我国南方重要的双季稻高产区。

据了解,本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的主会场设在玉林国际会展中心,共设18个展区,468个标准展位,参展产品有2000多种,包括粮、油、果、蔬、畜、禽、奶、蛋、水产等。期间,还将举办第一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金奖、银奖获奖企业与大型超市采购商对接会、投资贸易洽谈与签约等多种商务活动。

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家柏在1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广西山清水秀、气候温和、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条件得天独厚。2011年全区农林牧渔业增加值2047亿元,占全区GDP的17.5%,所占比重居全国第二位。为集中展示广西农业的特色和精品,打造广西加工农产品展销会品牌和名特优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2011年,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在广西全区各市轮流举办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每年举办两届。

据了解,于2011年12月在广西南宁市成功举办的第一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共吸引了超过500家企业参展,展销了以加工农产品为主的广西名特优农产品近3000种,吸引区内外采购商1000多人,现场直销收入1.74亿元,签订销售合同金额48亿元、意向合同金额72.5亿元。

“与第一届农产品交易会相比,本届农产品交易会有几个新特点:一是突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本届交易会专设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专区,将充分展示台湾特色农产品以及玉林台湾农业合作的各方面成果。二是突出区域农业交流和合作。本届交易会期间一批农业合作项目将签订意向协议书。三是突出农超对接。本届交易会将专门安排第一届交易会金奖、银奖获奖企业与大型超市采购商的对接会,推动我区名特优农产品进超市、进商场。”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家柏说。

据悉,截止6月18日,本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的广西区内参展企业已经落实。另外,70多家外省企业已报名参展;20多家台商企业计划组团参展。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 黄菲菲)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