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2中国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在延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中国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在延安举行
延安副市长张西林主持红色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

2012中国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在延安举行
红色旅游城市代表在《红色旅游城市联盟延安战略合作宣言》签字

2012中国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在延安举行
腰鼓表演

618日,2012中国·延安首届红色旅游文化季启动仪式在陕西延安革命纪念馆隆重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刘金平,陕西省委副书记孙清云,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阿莹共同按下启动仪式水晶球,标志着2012中国·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刘金平首先说,发展红色旅游是党中央从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它是实现旅游和文化有机融合的新创造,为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供了新途径,为培育发展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新支撑。       

举办2012中国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活动,既是陕西省政府强力推进延安旅游开发的重要举措,也是延安市委、市政府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充分发挥旅游业综合效应的强势突破,必将对提升陕西旅游的知名度,进一步打造中国革命圣地、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的城市名片,带动和促进相关产业发展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其次,陕西省旅游局局长董宪民在讲话指出,近年来,陕西省深入挖掘红色旅游文化内涵,加快红色旅游资源整合,积极打造红色旅游精品,强化红色旅游品牌建设,推动全省红色旅游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今年举办首届中国延安红色文化旅游季活动,对提高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推动延安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延安市市长梁宏贤在致辞中说,延安是举世瞩目的中国革命圣地,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延安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旅游业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战略性产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围绕建设全国红色旅游首选地、全球炎黄子孙朝圣地、黄河自然遗产观光地、黄土风情文化传播地,深入挖掘旅游文化内涵,全面加强革命纪念地保护、旅游景区开发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旅游业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

最后启动仪式上,韶山市、瑞金市、井冈山市、遵义市、广安市、庆阳市、赤水市、石家庄市、龙岩市、延安市红色旅游城市代表在《红色旅游城市联盟延安战略合作宣言》签字。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卢宏艳)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标签: 中国延安首届红色文化旅游季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