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增直达长沙和西安火车 火车东站售学生票

南海网刘莎 2012-06-19 14:1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省海口市各大高等院校即将相继放暑假,在外地求学的大学生开始购买回家的火车票。6月18日上午,记者从海口铁道部门了解到,从6月1日起,暑期学生火车票就开始发售,而海口火车东站今年也同时开通学生票出售窗口。

随着暑假的到来,海口各大高校学生订票进入预热期。今年的学生票暑假购票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铁道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起海口火车东站也将开始出售学生票,学生只需在规定的时间内持学生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指定窗口取票即可。

相对往年,今年的售票情况有所不同。记者走进售票大厅发现,今年到火车站购票的人数较往年有所减少,每个纵队排队购票的人并不是很长。当记者向一位工作人员询问购票人数减少的原因后得知,从今年6月1日起,网上订票系统已经开启,许多学生选择网上提前订票,这样一来,就避免了乘客排队购票时间过长的现象。

面临学生高峰购票期,铁道部门客运部长杨柳青告诉记者,提前放假的高校学生已经陆陆续续购买返家的车票,大部分学生需求的都是硬座车票,但是由于粤海铁过海人数的限制,导致很多学生买不上票。这种情况下,建议学生可以选择网上订票或者选择从湛江、广州进行中转,中转车票的票额相对比较充足。此外,记者从铁道部门获悉,从今年7月1日起,海口火车站还将增设海口到长沙、西安的直达火车。(见习记者刘莎)

来源:南海网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