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虐老问题恶化 多涉财产侵吞

人民网 2012-06-12 09:56: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虐老问题有恶化迹象,防止虐待长者协会昨日公布,去年全年收到逾二千二百宗被虐长者求助个案,今年已有近一千二百宗,逾半数属财产侵吞。协会呼吁,政府应为长者提供更多的支持,不要让小区安老政策沦为“安息”政策。

防止虐待长者协会数字显示,香港虐老个案数字按年增加,去年共处理二千二百一十二宗在小区生活被虐的长者求助个案,较○六年多出逾千宗;今年初至今,个案已达一千一百八十三宗。个案以财产侵吞为主,去年这类求助占整体约六成,长者的综援金及政府发放的六千元均成了侵吞目标。

另外,耆菁颂一项敬老指数调查显示,以一百分为满分,敬耆护老指标仅约五十二分,对长者生活的认知更不足四十八分,情感分数稍高,平均得五十九分。二十五至三十四岁的受访者及管理或专业人士不太愿意照顾长者,相反中年人、学生和家庭主妇的积极性较高。超过七成受访者在过去一个月没有关怀长者的行为;七成二年龄介乎二十五至三十四岁的受访者,每周与长者相处时间少于三小时。反映港人对长者尊敬的态度,存在于感情或情绪稍多于行动,在行为和认知方面相对较弱。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