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中方要求日方停止在钓鱼岛制造新的事端

人民网吕峥 2012-06-12 08:39: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国会议员赴钓鱼岛参加钓鱼比赛一事表示,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停止制造新的事端。

据报道,包括部分国会议员在内的数十名日本各界人士近日赴钓鱼岛海域活动。

刘为民对此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方任何单方面的举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刘为民说,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停止制造新的事端,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关系大局。

据报道,6月10日,日本保守派政治团体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举行钓鱼大赛,以显示日本对钓鱼岛所谓的“主权”。参加此次钓鱼大赛包括“视察”钓鱼岛的6名日本国会议员已经在10日上午抵达钓鱼岛周边海域,他们除了要进行隔海“视察”、摄影和进行渔业资源的调查之外,还要参加钓鱼比赛,对外显示日本对钓鱼岛所谓的“主权”。一共参加钓鱼大赛的还有30余名日本政治活动家和政治团体成员、冲绳县石垣市市政府员工以及当地的一个渔业协会会员,还有主张钓鱼岛主权属于日本的一些民间活动人士,一共120余人14艘渔船。此次钓鱼比赛的整个过程会有日本海上保安厅的一些大型巡视船护航。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