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和硕县举办“文化遗产日”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和硕县举办“文化遗产日”活动

民间手工达外介绍他的民间手工艺品

为庆祝全国第七个暨和硕县第二届“文化遗产日”,进一步推动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弘扬和振兴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社会保护文化遗产意识,6月10日,由和硕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主办的以“文化遗产与文化繁荣”为主题全国第七个“文化遗产日”暨和硕县第二次“文化遗产日”活动在县文化广场举办。

近年来,和硕县非文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研究和利用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 。我县现有国家级江格尔其一名,自治区级项目四个,分别为:蒙古祖拉节,舞蹈萨吾尔登,服饰制作技艺,祭敖包。自治区级传承人三个,自治州级项目97项。活动中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共展出关于文物遗址和非物质文化的展板10余幅,同时展出了来自各乡镇的民族挎包、手袋,服饰、十字绣、绣花鞋、墙贴、茶叶带、帽子、沙发垫、刺绣、托布秀,毛毡等500余多种民间手工艺品,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并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六名

居民马莲芳对记者说:“今天我参加这个活动很高兴,今天我带来的作品都是我们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希望以后多有这个活动,我积极参加”。

居民布仁对记者说:“我很喜欢刺绣十几年的刺绣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我今天带了二十多个作品,我以后继续把刺绣发展下去继续努力”。

当晚,和硕县演出了一场原生态剧目《蒙古部落》,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剧目《蒙古部落》分别回归故士,人间天堂二个幕,本次活动汇聚了和硕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一束束艳丽的奇葩,他们用“萨吾尔登”舞蹈、江格尔说唱、托布秀,蒙古族服装秀等民间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和硕部落民间艺术特色。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县近年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进一步唤起了我县各族人民群众自觉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和硕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局长桑加拉告诉记者;“今后,我们和硕县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我们把非物质文化遗产按照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要求和文化保护法的要求,文化保护法的要求要更好的发挥更好的宣传更好的全社会公认的一个文化遗产、文化产品的展示要保护好宣传好继续推广他们的好作品”。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布音克西克)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标签: 第二届文化遗产日 和硕县
漏洞 差强人意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左右为难的美联储:9月是加息还是不加?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