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日在深圳五洲宾馆闭幕,这一为期四天的风险投资年度盛会吸引了 200多位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 400多位风投精英、业界代表和 700多位商界领袖。"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2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闭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第十四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于69在深圳五洲宾馆闭幕,这一为期四天的风险投资年度盛会吸引了200多位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400多位风投精英、业界代表和700多位商界领袖。

本届论坛由民建中央、科学技术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近几年,风险投资在我国取得了快速发展,作为自主创新的引擎,风险投资的发展为我国创新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2009年“创业板”开闸以来,我国VC/PE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迎来了大的转折和发展;2010年,VC/PE再创佳绩,资本蜂拥、退出活跃,迎来了全面火爆。但是,相比过去几年的快速发展,谈及2011年我国经济和风险投资的发展,大家则更多的提到“挑战”、“困境”、“变局”、“转型”。值此变革之际,思虑应变之策,为此,本届论坛以“完善中国风险投资模式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邀集各界精英共同探讨风险投资趋势,积极引领行业的理性回归。

本届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近100位著名的主讲嘉宾,包括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理事长、科学技术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张景安;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元;科学技术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副巡视员邓天佐;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张曙光;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中心副主任房汉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导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会长何小锋;中国人民大学风险投资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曼红;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综合公司/企业投融资主席、J.P.摩根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等。

作为“第十四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中重要的投融资活动,“2012中国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于68日上午举行。“中国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旨在为早中期快速成长并有融资、重组、上市等需求的科技创新企业与国内外风险资本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迅速做强做大。

组委会从全国范围内的400多个项目中精选出30多个优秀的融资项目在对接会现场分3个项目路演专场向投资人做重点推介。同时设置了“民建会员企业专场”、“中小企业专场”,其中“中小企业专场”是首次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举办,以搭建中小企业与国内外风险资本的投融资对接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借力风险资本迅速做大做强。

参会项目主要集中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IT、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早中期为主但大都具有技术领先、模式创新、市场前景好、团队精干激情等显著特征,具有极大的投资潜质。

本次对接会吸引了包括IDG资本、德丰杰龙脉、凯鹏华盈、软银中国、信中利资本、德同资本、启明创投、智基创投、北极光创投、NEA、礼来亚洲、深圳创新投、达晨创投、中国风投、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招商局科技、广东省风险投资集团、青云创投、九鼎投资、同创伟业、松禾资本、力合清源、力合创投、浙商创投、高特佳创投等海内外著名投资机构及天使投资人携近400亿美元资本齐聚大会寻找投资商机。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 黄宇丽)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标签: 2012中国风险投资论坛
漏洞 差强人意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左右为难的美联储:9月是加息还是不加?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