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继续支持风投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近日表示,深圳将进一步加大对风投业支持力度。

陈应春说,深圳是中国重要的金融中心城市,也是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在发展风险投资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良好条件。深圳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风险投资业的发展,近年来不断加大对风险投资业的支持力度。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风险投资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努力为风险投资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吸引更多的风险投资机构在深圳发展。

据统计,2011年以来,深圳全市新增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达1270家,各类股权投资企业累计近2200家,注册资本2320亿元。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深圳在风险投资领域的优势地位,在产业环境方面,深圳长期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涌现出一大批创新能力突出,竞争力强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为深圳风险投资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截止目前,深圳中小板上市公司,达68家,居全国首位,创业板上市公司36家居全国第二位,在这些上市公司发展的过程中,大部分都得到风险投资机构的支持,风险投资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共生发展,既推动了一批知名高新技术企业的成长,也促进了本土风险投资机构快速发展,形成了相互促进,互利共盈的良好局面。

陈应春表示,下一步深圳还将进一步加大对风险投资、股权投资业的支持力度,努力使深圳成为风险投资、股权投资业、政策最优惠、环境最优良的地区。他表示相信,深圳能给风险投资家和创业企业家以丰厚的回报。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 陈虹)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深圳 风投业
漏洞 差强人意
左右为难的美联储:9月是加息还是不加?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