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将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任免信息向社会公开制度

新华网崔静、傅双琪 2012-06-11 15:19: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中国将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任免信息向社会公开制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指出,中国将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任免信息向社会公开制度。适时发布领导职位空缺情况及其岗位职责要求、考察对象或者拟任人选的基本情况,提高领导干部任免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行动计划提出,中国将深入推进政务公开,继续从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拓展知情权的范围,不断提高公民知情权的保障水平。不断完善政府新闻发布制度、新闻发言人制度和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凡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都要向社会公开。重点推进财政预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

推进政府办事公开。所有面向社会服务的政府部门全面推进办事公开制度,依法公开办事依据、条件、要求、过程和结果,充分告知办事项目有关信息。

积极稳妥推进审计工作信息公开。坚持和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规范公告的形式、内容和程序;坚持和完善特定审计事项阶段性审计情况公告、重大案件查处结果公告制度。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漏洞 差强人意
左右为难的美联储:9月是加息还是不加?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