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9,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北京旅游我的爱——北京旅游拍客大赛颁奖礼”,在星光影视园隆重举行。300多名拍客与摄影摄影爱好者齐聚一堂,通过自己的作品表达对北京的爱。"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旅游 我的爱”北京旅游拍客大赛颁奖礼隆重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69,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北京旅游我的爱——北京旅游拍客大赛颁奖礼”,在星光影视园隆重举行。300多名拍客与摄影摄影爱好者齐聚一堂,通过自己的作品表达对北京的爱。

“北京旅游拍客大赛”以征集百姓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作品为主要形式,通过民间的视角,将北京之美生动地呈现在人们面前。在20119月至12月之间,共征集来自广大市民、学生、游客的图片作品四万余幅,视频短片两千余部。大赛打破了对摄影设备的限制,无论是专业相机、手机、还是家用DV,都可以参赛。这些作品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等北京旅游资源的方方面面。经过专家评委的三轮评选,最终诞生如下奖项:照片组三等奖20名,二等奖10名,一等奖5名;视频组三等奖10名,二等奖5名,一等奖3名,另有二百余名拍客获得了优秀作品奖,7个机构和摄影团体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征集到的很多优秀参赛作品,已经陆续在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北京青年》栏目中展播,百姓作品唱主角,电视、报刊、网络等跨媒体全方位报道,这在北京的摄影群体和百姓拍客群体中还属首次。

在颁奖晚会的最后,现场每一位观众在主持人和嘉宾的带领,把自己带来的一张张最珍贵、最有故事的照片悬挂在身旁缓缓升起的光网上,数百张照片缓缓升起,并同时点亮,汇成了一张华美的“光影照片网”。这些点亮的照片,蕴含着拍客们的美好愿望。

“拍客行动需要更多的人参与,拍客的行程也永无休止,”一位热爱摄影十余年的获奖拍客激动说道,“用我们的镜头来记录最真实的北京,感受北京的人文特质和文化内涵。”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粤则表示,旅游已经成为一种大众产品,老百姓对此走向了一种超市化的选择,那么其选择就需要是多种多样的。对此,还是游客更有发言权。希望大家通过这样的活动,对我们美丽北京有一个更新的发现和探索。

据悉,“北京旅游我的爱–北京旅游拍客大赛颁奖礼”将于615在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播出。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许琳)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北京旅游 我的爱 拍客大赛
漏洞 差强人意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