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财政司长曾俊华:香港建造业人力面临挑战

人民网 2012-06-11 11:09: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日指出,基建工程能够为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既可促进经济活动,创造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又可以改善生活环境。而港府近年为吸引年轻人加入建造业做了不少工作。

曾俊华当日以《基建工地不同从前》为题在网上撰文。他指出,香港基建工程开支由2007年至1008年度的205亿(港币,下同),增加至本年度的584亿元,下年度料达623亿元,未来几年会增至超过700亿元。

不过,他说,在积极推动基建的同时,香港建造业人力面临挑战:一是工人技术水平偏低,二是工人年龄偏高。根据最新的数字,香港约30万建造业工人中,注册的熟练/半熟练技工不到四成。其中,四成在50岁以上,25岁以下的只有6%。“这不是一个健康的情况。”

曾俊华表示,香港正在向知识经济转型,即使在基建领域,先进科技的含量也在不断增加。这意味着必须吸引更多学历较高的年轻人入行。

他说,港府近年在这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为了加强培训和推广宣传,2010年拨款1亿元,今年再拨款2.2亿元。从6月起,建造业培训计划的学员,每月有8000元津贴。这些课程很受欢迎,到4月底已吸引1300余人参加,近六成在35岁以下。政府还与承建商合作,通过“先聘用、后培训”招聘新工人,又为资深工人提供进阶培训。

曾俊华还提及,香港建造业文化正在改变。他日前视察了中环湾仔绕道工程的地盘,发现与旧概念中的工地有很大的分别,虽然都离不开飞扬的尘土,但多了不少为工人设置的福利设施。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漏洞 差强人意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