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长授聘书 武汉“布衣参事”上任履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历时一个多月,热动江城的“布衣参事”评选今天落下最后一幕: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在热烈的掌声中将大红聘书授予入选的三位“布衣参事”,至此,全国首创的市民参事将开始他们三年建言参政的聘期。

从4月16日发布“从普通市民中选聘参事”的公选公告起,这项迅速被市民称为“布衣参事”的活动引起武汉市民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75位报名者中,最小的21岁,最大的83岁---“不降素质 只降门槛”的选拔标准引来众多民间“高手”。获得选聘第一名的东湖风景区管理局城管队员陈勇长年倾心研究武汉历史文化,网友称其为“民间城市历史文化研究者”;作为一名职校老师同时也是本地网站著名网友的胡全志,多年来热心参与多项建言活动,民生热点、城市发展、方言文化等等都是他热心关注的领域;第三名施岚是市旅游局一名干部,在选拔的第二个环节“演讲面试”中因为对旅游发展的新颖建言而获得高分。

仪式简短热烈,胡全志作的代表发言看得出经过精心准备,他说,他的发言题目是“当好复兴大武汉的平民参事”。“未来我们要代表广大江城市民建言,在城市发展建设上达成市民与市长默契的状态”。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是“布衣参事”得以实现的重要决策者。他说,这件事情,媒体给予这样的关注度是他没有想到的。决定要选“布衣参事”,是因为“政府工作水平一个重要方面是民主决策水平,而决策的前提是信息的来源。有了布衣参事,可以保证我们更多更及时倾听到市民的声音,决策中也就更能贴近市民的需要。”

唐良智说,“今天虽然只有三位市民入选布衣参事,但在市政府心目中,所有市民都是参事”。对于今后是否形成“布衣参事”的长效做法,唐良智说,“这是一件深受市民欢迎的好事,我相信,只要布衣参事们建言参政成效高,这件事情将作为我们今后工作长期的方向。”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周荔华 通讯员 陈汉彪)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