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国管局:对公车私用行为"零容忍"

新华网崔静 2012-04-28 08:5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要对公车私用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切实管住、管好公务用车,”近日在西安召开的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尚晓汀作出上述表示。

据介绍,2011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开展全国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部署。一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2年3月底,全国党政机关共清理出违规公务用车19.96万辆,目前已纠正处理4.6万辆。

尚晓汀表示,公车私用问题是本次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要着力解决好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将公务用车用于婚丧喜庆、探亲访友、度假休闲、接送亲友等非公务活动的现象时有发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各级专项治理工作机构要清醒地认识到,解决好公车私用问题,仅靠事后处理,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分是远远不够的,要从思想上、制度上、监督上,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公车私用不仅与党和国家有关规定相背离,会大大增加车辆的运行成本,还严重影响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党群干群关系,这一问题不容忽视,必须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尚晓汀说。

他强调,各地要注意研究公务用车日常使用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细化管理制度,落实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责任制,规范车辆使用登记、回单位停放和节假日封存停驶等工作流程,堵塞日常管理漏洞,从制度层面防范公车私用的发生。

尚晓汀同时要求各地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内外并举的监督机制,公布监督电话,广泛动员群众,使公车私用行为无处藏身、广受监督。

相关新闻:

昆明东川区公车接送农村困难学子
国务院:今年适时出台国家机关公车改革方案
外籍男子在广州街头拦截逆行公车
湖南省政府研究公车专项治理等工作
“云南官员公车私用坠亡获政府赔偿”引争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