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公安部:严查“毒驾”“酒驾”确保群众“五一”安全出行

新华网邹伟、史竞男 2012-04-27 07:40: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了给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各地交警部门将加强路面管控,严查“毒驾”“酒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车辆源头管理,以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这是记者26日从公安部获悉的。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安部日前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对自驾车、客运车辆集中的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景区道路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及时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在禁毒重点地区要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凡是发现驾驶人有吸毒嫌疑的,及时控制并协调禁毒部门检测、查处。

在“五一”假期前,各地交警部门将联合交通运输、旅游、安监等部门,深入旅游、客运企业,检查客运车辆特别是旅游客车的安全性能状况、安装使用GPS监控系统等情况,并对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的从业资质进行排查。

同时,各地还将对营运驾驶人吸食、注射毒品及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情况进行排查,对营运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示。发现车辆和驾驶人存在安全隐患的,将督促客运企业停运整改。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相关新闻:

湖南对校车交通违法“零容忍” 有酒驾记录者禁驾
一人酒驾,同饮者要"连坐" 济南查酒驾新政引热议
醉酒驾车不都负全责 "逆行"撞"醉驾" 赔了5万
白酒广告植入拒绝酒驾标语 广告公司被交警支队起诉
公安部以严查客货安全隐患 考虑"毒驾入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雾中漫步 新赛事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