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中国治理问题地图 重点查漏绘领土、错绘国界线

中国新闻网周音 2012-04-27 07:40: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13个部委决定,自2012年4月至12月在全国开展“问题地图”专项治理行动。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26日披露,由该局、中宣部、外交部、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国家保密局组成的全国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协调指导小组决定的“问题地图”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包括开展针对涉及地图的教辅、旅游、引进版等图书的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漏绘领土、错绘国界线等问题。

开展有损国家主权、安全的互联网“问题地图”的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完善互联网地图监管系统,并在各地推广和应用。

加强对地球仪的监管,重点检查地图文化市场和电子商务市场中的地球仪,及时发现未依法编制、送审以及侵权盗版等行为。

此外,依法查处、处罚各种涉及地图的违法违规行为,对问题严重的互联网地图服务网站要予以关闭,对未依法取得审图号的地图出版物要坚决下架,对问题严重的地图产品要收回并全部销毁。

治理行动共分三个步骤进行。4月至5月为动员部署阶段,同时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宣传发动深化治理行动。6月至10月为组织实施阶段,届时,各地协调指导机构以市、县相应组织机构为基础,组织对本地区互联网地图服务网站和新华书店、文化用品市场以及电子商务网站销售的涉及地图的教辅、旅游、引进版图书、地球仪等认真进行检查;各省协调指导机构对市、县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全国协调指导小组对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督查。11月至12月为总结巩固阶段,各地协调指导机构向全国协调指导小组上报典型案例和专项检查情况。 (记者 周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领土 地图服务 地图产品 国界线 查漏
雾中漫步 新赛事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