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诺贝尔奖专家团赴重庆两江新区考察并开展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K. Barry Sharpless教授带领的国际生物医药顶级研发团队近日专程赴重庆两江新区访问并于昨日(24日)与该区签订了合作协议。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鸣也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与专家团一起为“两江创新药物与先进制造工程中心”揭牌。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在昨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表示:“两江新区从自身实际出发,通过人才引进带动项目,技术引进促进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国际顶级人才的重要影响力和资源优势,为两江新区引进全球先进实用技术和项目,在此基础上,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这种依托产业引进人才、技术和项目的做法,极大调动了各方的积极性。”

诺贝尔奖得主K. Barry Sharpless教授带领的团队居于国际生物医药研究的领先水平,成员包括诺贝尔奖候选人K.C. Nicolaou教授、罗氏公司前全球药物研究总裁Lee E. Babiss博士等行业领军人物。

据悉,此次与两江新区的合作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1)由专家团队按照中国标准进行再创新,协助两江新区形成医药暨健康产业规划;(2)协助两江新区形成医药暨健康产业可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技术评价与创制、技术交易与投资、市场准入标准与管理三大支撑体系,服务产业形成项目、人才、技术规范的引进通道和工作机制;(3)协助两江新区建立3000——4000个已上市药品筛选资源库,支持新适应症药品开发,这些适合中国市场、获得全球医药市场准入的几千种上市药物,是一个巨大的资源宝库,每一种药物的市场容量高达几十亿乃至百亿元,这为两江新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奠定坚实基础;(4)协助两江新区制定药品、化学产品、健康产品技术项目引进目录,支持两江企业引进、消化、再创制,并实现产业化;(5)协助两江开展与国际企业合作,引进制剂生产质量保证体系,实现两江制剂出口基地,协助两江新区内医药暨健康产业相关企业已有产品技术升级并进入海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推进诺贝尔奖专家团与重庆两江新区的合作,重庆大学与重庆植恩药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元成立“两江创新药物与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并实现产、学、研和政府的高度融合。按照协议,双方将建设与ICH指南、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技术标准、规范一致的技术创新及评价工作体系,不但有利于提升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行业标准,而且对于迅速进入国际市场将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社重庆记者站 (记者 马沩)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标签: 诺贝尔奖 两江新区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日报漫画:EMBA退学潮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中国首富在忙什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