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梁振英治理“双非”孕妇意见获香港各界广泛认同

中新网 2012-04-19 11:21: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日前提出处理明年“双非”(夫妻双方均非香港永久居民)孕妇来港产子问题的意见,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认同,各党派和政界人士表态赞成堵截“双非”孕妇来港产子,及限制双非婴儿享有居港权。

梁振英18日进一步指出,他上任后一定会做此项工作。梁振英17日表示,私家医院明年应暂停接收内地双非孕妇,而双非孕妇明年在港出生的子女,不保证可获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他18日在电台节目时表示,竞选时的政纲已提出2013年停收双非孕妇来港产子。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18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梁振英表明私家医院明年不应接收双非孕妇的言论,是新任政府处理双非婴儿的预告,相信有关说法会得到市民认同。他希望港府彻底解决内地孕妇涌港问题,若双非婴儿无法享有居港权,而他们的父母仍选择在港分娩,就不用限制私家医院的名额。

港某团体负责人刘健仪表示,担心取消双非孕妇名额会刺激非法入境或冲急症室的个案增加,认为应该先寻求法院处理居港权问题。另一团体负责人梁家杰赞成立即向双非孕妇“截龙”,回归以后香港已承受17万双非婴儿,日后影响无从估计。

港区人大代表陈智思出席一公开场合时表示,社会讨论如何堵塞双非孕妇已有很长一段时间,私家医院应有心理准备及准备如何应对。他认为,在香港兴建私家医院,服务应供应予香港居民,即使私家医院不能接收双非孕妇,相信都不会影响其家族的投标意欲。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