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云南鲁甸地震  >  新闻

云南巧家地震灾区:“致富苗”成“救命草”

中国日报网郭安菲 2014-08-06 09:35: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日报网昭通8月6日电(记者 郭安菲)“若不是村民都在地里摘花椒,不然真不敢想还要伤亡多少人。”渭姑村支部书记卯尧说。

云南鲁甸8.03地震,巧家渭姑村震感强烈,受灾严重。地震发生时,大部分村民在花椒林里摘花椒,使得多数村民在地震中得以生存,原本是“致富苗”,却成了“救命草”。

截止4日晚23时统计,该村死亡3人,失踪2人,重伤3人,房屋倒塌502间,严重受损1313间,一般受损180间。

该村死亡的3人中,一对夫妇正在花椒树上摘花椒,被山上的石头滚下砸中,当场不幸身亡;1名小孩单独在家睡觉,被房屋垮塌压埋,救援出来时已无生命迹象。

据村民介绍,房屋垮塌的农户猪、牛等牲畜几乎全部死亡。

当前正是摘花椒时节,该村以花椒、蚕桑收入为主,平均每户花椒年收入2至15万元。村民母先生说:“地震当时村民要么都在摘花椒,要么都卖花椒去了,我是卖花椒去了才幸免遇难。”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