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云南鲁甸地震  >  新闻

梳理李克强鲁甸救灾时刻表:救灾思路愈加清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4日,李克强在赶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飞机上召开紧急会议,听取国家地震局、交通部、卫生计生委、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公安部等部门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灾情、群众伤亡和救援进展,部署救灾工作。 <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8月4日,李克强在赶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飞机上召开紧急会议,听取国家地震局、交通部、卫生计生委、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公安部等部门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灾情、群众伤亡和救援进展,部署救灾工作。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8月4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受灾最严重的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村察看地震搜救现场。他对正在紧张搜救的官兵说,我来看望大家,但你们不要停下手里的活,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异常宝贵,希望大家紧紧抓住黄金救援时间,不放弃任何一线希望。<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8月4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受灾最严重的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村察看地震搜救现场。他对正在紧张搜救的官兵说,我来看望大家,但你们不要停下手里的活,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异常宝贵,希望大家紧紧抓住黄金救援时间,不放弃任何一线希望。中新社记者刘震 摄

中新网8月5日电当李克强深一脚浅一脚地步行五公里多,来到受灾最严重的鲁甸县龙泉村,这已是他就任总理短短1年零5个月来,第二次急紧奔赴地震灾区。这一次,他看起来一样的沉痛却不失坚定。透过李克强24小时震区奔波的足迹,也让中国总理的救灾思路愈加清晰。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震级不算大,却造成了很严重的后果:截至8月5日14:30,“8·03”地震共造成昭通市398人死亡,12人失踪,1927人受伤;曲靖会泽12人死亡。昭通市需转移安置216235人。

地震过后,习近平和李克强第一时间指示国家减灾委秘书长、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率有关部门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赶赴地震灾区慰问灾区群众,指导救灾工作。

飞机起飞后,李克强立即召开会议,听取灾情汇报,研究部署救灾工作。

李克强指出,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抓住灾后黄金救援时间,争取在48小时内挨村进户,抓住一切可能把伤亡减少到最低,不到最后时刻绝不轻言放弃。

这场“空中办公会”快结束时,李克强还叮嘱大家用好机上电话,抓紧与地面联系落实。飞机一着陆,李克强片刻不息乘车赶往灾区。

4日12时40分,李克强抵达此次鲁甸地震灾区震中龙头山镇。看到进震中的道路正在抢修,李克强立刻下车,沿着旁边一条坑洼小道徒步5公里多来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龙泉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有多少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