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11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系列活动将于2016年4月29日至6月29日举办

中国日报网记者 黄硕 2016-04-13 15:4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11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系列活动将于2016年4月29日至6月29日举办

记者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6中法文化之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1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系列活动将于2016429日至629日在中国的30座城市举办,展现45个项目,共计150场活动。2015年,中法文化之春收获超过两百万观众,完满地度过了十周岁生日。2016年,中法文化之春在时间上由原来的三个月缩短为两个月,以更精炼的方式呈现充满惊喜的内容。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一如既往地展现中法艺术合作的结晶。应邀参加本届艺术节的法国艺术家们纷纷从中国的现实题材里汲取灵感。编舞师杰罗姆•贝尔邀请中国的舞蹈爱好者们将《演出必将继续》重现舞台。摄影家奥利维埃•罗勒的《大地的眼泪》(西安和北京)是秦始皇兵马俑影像和古罗马皇帝雕像之间的对话。摄影家格雷格瓦•果噶诺夫在中国延续他的《父与子》拍摄项目,他将在重庆和北京两地进行居留创作,并在重庆、武汉、沈阳、北京四地举办系列摄影展览。话剧导演帕斯卡尔•朗贝尔将在北京、上海两地带来其传奇作品《爱的落幕》的中国改编版。

中法文化之春,惊喜不断:

皮格马利翁乐团献上艺术节开幕演出:作为法国古典乐坛最具潜力的后起之秀,皮格马利翁乐团将首次亮相中国舞台,乐团此前已在欧洲各大知名艺术节(艾克斯、不莱梅、汉堡)上崭露头角。青年指挥家拉斐尔•皮雄担纲指挥,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萨比娜•德维埃耶献唱,为观众献上莫扎特致敬韦伯姐妹的一系列作品,重现莫扎特满怀激情追求爱情及音乐的心路历程。

重温二十世纪法国文化遗产:展览“林飞龙与法国诗人”(北京、广州、昆明);中央音乐学院联袂乌托邦乐团致敬著名作曲家皮埃尔•布莱兹的音乐会(北京);洛林芭蕾舞团重排皮卡比亚、萨蒂、勒内•克莱尔三人创作于1923年的超现实主义作品《松弛》(北京);摄影家贝蒂娜•兰斯和作家塞尔日•布朗利的女性肖像展“上海2002(北京、重庆)。

法国现代艺术作品盛宴:在红砖当代美术馆,(马塞尔•杜尚奖得主)塔提亚娜•图薇和(透纳奖得主)劳拉•普罗沃斯特的作品展览交相辉映;十来支法国流行、摇滚和电音乐队将跟随法国奇幻巡演(北京、上海、苏州、武汉)和夏至音乐日(56座城市)登台;法国电影展映将在7座城市的大银幕上放映法国票房和艺术评论双丰收的最新电影作品(如《野马》);最早对视频艺术独具收藏慧眼的收藏家夫妇伊莎贝尔•勒梅特和让-康拉德•勒梅特的收藏珍品展。

多彩的法兰西青春文化:图像小说节(北京、昆明、长春)齐聚810位法中两国漫画绘本作者,让人们认识到青春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专利;阿维尼翁戏剧节总监奥利维耶•庇执导的格林童话剧《少女,魔鬼和磨坊》(北京、广州、上海)的巡演。

(中国日报网记者黄硕,邮箱:larryhuangshuo@163.com)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海关总署公布中国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数据 VR时代到来:这些行业将如何被颠覆?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