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6中国首届虚拟现实+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

中国日报网任卿 2016-04-06 19:0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6中国首届虚拟现实+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

电子科技大学陈东义博士。

中国日报网4月6日电(任卿)4月1日,青亭网VR中国会之“2016中国首届虚拟现实+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高峰论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日报主办,青亭网、长沙高新区、湖南虚拟现实世界智能技术公司、视不可挡、人民论坛及无限时空协办。

作为中国首届虚拟现实产业高端论坛,吸引了海内外VR相关产业数千名精英代表共同参与。本届论坛以“虚拟现实+”为主题,以全球化为视角,进行跨地域和跨行业的深入交流和探讨,业内大咖、专家教授、企业CEO共同论道“虚拟现实VR技术与产业结合”。

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陈东义教授认为VR是下一代的社交平台,并从学术角度分析了VR的现状,畅想了VR与智能穿戴相结合的未来。

陈东义教授指出,之所以在Facebook收购Oculus后,掀起了VR行业的创投热浪,是因为投资者敏锐地发现了VR在社交领域的无限未来。不过,目前市面上的VR头显目前还存在巨大挑战,虽然主流技术能够解决动晕症带来的眩晕感,但是人类生理上的的聚焦-会聚冲突确实难以克服的。所以,如何将大家的三分钟热度变成坚持使用下去的刚需,缓解这些不良反应,是市场和学界应该关注的问题。

2016中国首届虚拟现实+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

湖南虚拟现实CEO、无限时空CEO曾戈。

湖南虚拟现实CEO、无限时空CEO曾戈则预言VR将成为端游未来的方向。此外,曾戈从引擎、内容、硬件、资本等方面介绍VR产业的壁垒以及解决方法。他认为唯有开放行业壁垒才能促进VR行业共同繁荣。

2016中国首届虚拟现实+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

青亭网创始人、总编辑罗贤。

青亭网创始人、总编辑罗贤认为,随着虚拟现实技术在娱乐、教育、医疗、旅游、建筑、工业制造等领域方面应用的不断深入,每个行业都孕育着“虚拟现实+”的机会。他大胆畅想:苹果时代即将结束,下个互联网霸主将是抓住VR机遇的公司。

2016中国首届虚拟现实+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

兰亭数字联合创始人庄继顺。

兰亭数字联合创始人庄继顺表示VR急切需要降低成本、提高质量,需要树立自己的标杆,像贪吃蛇、切水果、愤怒的小鸟都是某个阶段的标杆。现阶段VR还是处于一个技术红利期,大家都还在摸索具体的研发方向以及研发内容,可能每三个月要变一次,但这个摸索、前进、爬行的过程不可避免。

1905数字娱乐总裁赵健在主题演讲中表示,VR+电影的时代来了。VR电影是什么样的概念?你可以想象一下,蜷缩在客厅的沙发上,用手机选好了想看的电影,然后你进入一个现代的虚拟影厅,这是你自己的包场。2016年是VR产业的元年。在VR这个领域,我们国内其实和国际是几乎同步的,应该是齐头并进的,我们的VR不会落后于外国。

无限恩盈大VR领域投资合伙人令狐铭认为,在VR领域做投资要抓住“技术+投资+IP”三大关键词,即在投资上,要依托产业链和产业领袖进行生态布局;在内容上,依托泛娱乐、大IP开发和联动,以及品牌效应等无形资产的增值加新技术消费化的经济可行性;此外,还要依托技术矩阵和技术团队形成行业的辐射力。

对于VR+旅游,更适合B端,能够很好地满足B端的需求,不过对于C端,VR+旅游却不能做到极致,毕竟人们还是想身临其境地感受旅游目的地。对于C端,还是泛娱乐和直播更能满足市场需求。

北京超焦动视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楠认为VR影视的拍摄要是回到了影视的本质,需要用演员和各部门呈现一个真实的事件,而观众作为事件中现场的一员,给它一个完全置身其中、身临其境的体验,要做到这些,与传统的影视剧表现手法不同,需要全新的理念。演员的表演、现场的调度要完成还原真实。而且对灯光、录音、机位的摆放都是全新的挑战。

VR影视需要将全新的表示方式和传统的表现手法完全结合,才能带来一个全新的体现。

湖南创世界CTO李亦文认为VR主题体验具有超越一切的娱乐体验,将要强烈冲击传统娱乐产业形体,成为VR产业前期主要的变现出口。

第一场:VR内容论坛:VR内容的探索与机遇

在问到VR产业面临的挑战或是痛点是什么,嘉宾都表示,产品与内容相辅相成、缺一不可,重点是提高B端普及度与C端用户体验;当提及影视、游戏、新闻、视频哪一个领域会走到前头?嘉宾也纷纷看好VR游戏和视频,原因是游戏和视频一直是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娱乐方式,早已成为人们主流的生活,也必将带动VR产业发展。

另外嘉宾们也普遍看好VR直播和线下游戏体验才是最具潜力的,也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兴趣。但是在去年下半年,华为宣布做虚拟现实研究,嘉宾们出现了分歧,有的嘉宾表示短期内无法形成特别激烈的竞争,有的嘉宾表示竞争中必有合作才能更好地发展;还有的嘉宾表示不一定在某个领域去拼杀,去做自己最擅长的地方,掌握核心竞争力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场:VR资本论坛:想象力与回归理性

第二场论坛主要是以VR资本为主,当被问及VR投资的风吹到了哪里了?嘉宾们表示VR将在技术领域有所突破。但火热背后也隐藏一些问题,那就是水平参差不齐,商业模式也是嘉宾们关心的一个焦点,再就是VR行业的一些变现能力也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

针对在快节奏投资中,怎么找到好项目?嘉宾们的公司有些是保守型的、有些是谨慎型的、有些是看重综合产业链影响力的,找到一个好的项目也不是特别容易。嘉宾们比较一致的观点是产业整合,属于战略型的投资,不仅有利于股市的涨停,更对生态圈来说更是可以推动产业的良性发展。

总结:2016年被称为虚拟现实元年,通过此次岳麓峰会也让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到VR的发展现状及遇到的一些问题,比较看好VR内容领域的游戏、视频和直播也将称为VR企业竞相争抢的产业;但是随着上市公司的入局,会将整个VR带入利好方向发展,推动整个产业向更加完整、成熟的方向迈进!

(编辑:程尔凡 黄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虚拟 现实 高峰论坛
众怒 入侵
全球产油大国“冻产”协议将沦为“纸上谈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