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彩波兰•缤纷不断”——Culture.pl携手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与中国合作伙伴带来更多文化惊喜

中国日报网记者 黄硕 2016-03-31 18:32: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成功在中国推广了以“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15-20世纪的波兰艺术”、克里斯蒂安•陆帕的《伐木》及“肖邦之夜”音乐会为代表的一系列波兰文化取得巨大成功和空前反响之后,波兰亚当•密茨凯维奇学院旗下的文化推广品牌Culture.pl于2016年3月31日在北京宣布,将继续携手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Culture Section, Embassy of the Republic of Poland in Beijing)及中国众多优秀合作伙伴,为中国观众带来更多文化惊喜。

据悉,以“多彩波兰•缤纷不断”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将从20164月开始持续到12月结束,今年的文化活动将聚焦于波兰戏剧、舞蹈、歌剧以及古音乐、古典音乐和当代音乐。并且,在今年不仅北京,天津和乌镇等地的观众将能够欣赏到这些活动,Culture.pl和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还会为哈尔滨等地的观众带来波兰的戏剧韵味。Culture.pl和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也希望能够通过推广这些活动更进一步让中国的观众体验波兰文化、了解波兰文化并喜爱波兰文化。

2016年是Culture.pl亚洲文化推广项目的第六年,六年间Culture.pl在中国积极拓展合作机构及伙伴,通过逐年增加的机会将更多波兰的文化和艺术成就呈现给中国的观众,而这些都离不开波兰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及合作伙伴的通力配合。其中包括天津大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武汉琴台音乐厅等等。

本年度Culture.pl和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在华宣传并展开的波兰文化项目多达十余个,从20164月开始为期8个月。本年度的波兰文化活动将从2016紫禁城•古乐季和2016琴台古乐季拉开帷幕,波兰女高音歌唱家奥尔加-帕丝琴妮克(Olga Pasiecznik)将领衔波兰优秀的古典乐队送上一场《亨德尔之夜–女高音与乐队音乐会》,蜚声波兰的羽管键琴演奏家马辛•斯维特克维奇(Marcin Świątkiewicz)则为中国的古典乐迷们准备了《巴赫音乐家族–羽管键琴与乐队音乐会》,而压轴的文艺复兴的波兰–鲁特琴之夜音乐会将会由麦克•龚德科(Michał Gondko)来演绎多首波兰经典舞曲。三场音乐会用三种不同的音乐形式,从女高音到羽管键琴再到鲁特琴,展现出层次丰富,风格各异的波兰古音乐。徜徉于“古韵波兰”之声当中的观众,今年还将会领略到波兰当代音乐的独特魅力。波兰摇滚乐队Tides from Nebula也将会受邀在”城市之声”和”草莓音乐节“上登台亮相。

除了音乐,波兰戏剧将成为今年Culture.pl携手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及中国合作伙伴的一大重点。在天津大剧院的通力支持和邀请之下,大批优秀的波兰剧目将亮相“第三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2016林兆华•戏剧邀请展”,陆续在天津和哈尔滨等地“你方唱罢我登场”。本次来华的剧目当中不仅网罗了波兰的名家名剧,还加入了更多波兰戏剧“中坚力量”的独特思考和“新一代”的不拘一格。

Culture.pl亚洲事务部总监Marcin Jacoby博士表示,“2016年我们将波兰文化推广活动的主题定位为‘多彩波兰•缤纷不断’,藉此强调今年的波兰文化项目将会续写2015年的丰富多彩。在2015年,我们更多地聚焦于视觉艺术的展览,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美术馆分别举行了两场规模空前的展览。而今年,在天津大剧院的大力协助之下,我们很高兴为中国的观众带来了阵容豪华的波兰戏剧系列,从名家名剧到最新力作一应俱全,精彩不容错过!”

Culture.pl和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希望通过2016年更多更加精彩纷呈的波兰文化活动延续2015年的成功,并期待能够将波兰文化瑰宝向更多的中国公众展示出来,让多彩更出彩,让缤纷不间断!

(中国日报网记者黄硕,邮箱:larryhuangshuo@163.com)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将施行 1.5万亿将“有规可依”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