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市出台六项措施 推动领导干部奋发有为敢于担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大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领导干部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六项措施》,以切实增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和攻坚意识,促使领导干部以精神面貌新状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

突出正面引导,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持续抓好思想教育这个从严治党的根本,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培训,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干部教育培训等方式,引导干部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干部精神面貌有新状态。注重选用敢负责有作为的干部,发现褒奖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营造鼓励担当、崇尚担当的良好氛围。

强化目标管理,抓好督促检查。按照工作分工实化领导干部的岗位职责、细化工作目标,以硬性约束促使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履其责。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情况、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及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进行走访督查,通过明察暗访、蹲点调研、民意调查等方式进行问绩问效,督促干部提升工作责任感,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开展专项整治,从严查处问责。把是否敢于担当纳入干部考核指标体系,作为干部考察、年度测评的重要内容。对慢作为、不作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庸政、懒政、怠政的典型案例给予公开曝光。在“12380”举报平台设立专栏,受理不作为不担当的举报反映。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严格查处问责倒逼解决不担当问题。(记者 朱成沛 通讯员 连祖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