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绿色食品产业联盟成立 推进绿色消费新常态创新东北万庄新模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1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大连黑龙江商会、大连金玛集团主办“2014中国(大连)消费经济论坛”开幕,作为本次论坛重头戏之一的“东北绿色食品产业联盟”分论坛于当日下午开坛,并举行了“东北绿色食品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2014中国(大连)消费经济论坛”以“新消费新投资新模式”为主题,将就经济“新常态”下如何协调政府与企业关系、如何让消费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引擎、中国企业家和投资家们如何为企业找寻新的发展动力等问题开展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东北绿色食品产业联盟由金玛·东北万庄集团发起,以“振兴民族绿色食品产业,满足民生健康消费需求”为宗旨,构建东北绿色食品产业联盟生态圈平台,严格筛选东北地区321家规模种植养殖加工企业为其首批联盟成员,同时组建为联盟提供一揽子需求服务的高校、保险、银行、新闻媒体、认证、检验检测、品牌、律师事务所、协会、投资公司、包装印刷、物流等多机构融合的异业智慧联盟,是一个基于多重信用体系保障,建立起来的社会化联合企业集团和社会联合体、上中下游联盟企业、异业联盟企业、会员组成的共生共荣共赢的机制智慧平台。

在联盟的成立仪式上,金玛集团董事局主席、联盟大会总发起人王延和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致力于解决食品安全这一天下难题,成立东北绿色食品产业联盟,是金玛人鼓足勇气、敢于出招的又一大手笔。确保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完全有理由、有信心、有能力,担当一份责任,打造一方绿色,兑现一个承诺。”

据王延和介绍,东北绿色食品产业联盟是东北万庄平台经济新商业模式的具体表现和实施,也是金玛集团正在实践中的一种新模式,金玛·东北万庄集团以认真落实国家关于食品安全的战略部署为总的指导思想,采用世界新经济研究院陈瑜院长等一批经济学者提供的一套完整的理论基础和系列成型模式,结合金玛集团一、二、三产互联互通互助平台农业经济的实践,创建了东北万庄平台经济新商业模式。平台有三个定位:建立投资联盟、销售渠道联盟和总部基地。这个模式运用消费资本理论,即无论是生产商、制造商、农业基地,还是零售商、投资者、消费者,都可以参与这个消费变投资、投资变股份、股份变分红的互惠共赢的发展平台。

东北万庄商业模式是一个基于跨产业的企业化平台,一个有总部的企业产业化、产业多元化的股份制联盟平台,这个平台可以解决中小企业总部基地、渠道管理、资本联盟等三大核心难题,最终做大整个消费市场的增量蛋糕。

东北万庄商业模式的提出是建立在消费资本论基础上的创新商业模式,对其他行业和企业将起到重大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它既是金玛商业发展的模式,也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参考模式,将有力地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型与升级,开启并激活中国巨大消费资本存量的一条新路径。

与会专家表示,东北绿色食品产业联盟的成立具有重大创新意义,它将对我国实行消费驱动经济发展,推广创新商业模式,推动三次产业联动发展,激活巨大消费资本存量,以及实践社会主义新经济运行体系产生重要的影响。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