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坟者小区外烧纸苦了业主

大连晚报红心 2015-04-08 14:04: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坟者小区外烧纸苦了业主

清明节期间,书香街满是烧纸者。

地点:

弘基书香园三期通往西尖山公园的书香街

市民烦恼:

“烧纸的人多数不住这,大老远跑人家家门口来烧纸,这算啥事?”

文/图本报记者红心

本报讯每逢清明小长假,弘基书香园三期的业主过得都比较闹心,小区外一条通往西尖山公园的书香街成了外来上坟者的固定烧纸地点,纸灰遍地,火堆与业主的停车位也近在咫尺。“烧纸的人多数不住这,大老远跑人家家门口来烧纸,这算啥事?”5日,小区业主刘先生给本报热线来电。

记者当日赶到现场,只见紧挨小区的一条小街的人行道上拥挤了不少正在烧纸祭祀的人,火堆挨着火堆,离路边停的车近在咫尺。刘先生说,这条小街叫书香街,几百米长一直通往西尖山公园,因公园内有不少散坟,因此每当清明节、农历七月十五等日子,都有不少人上山祭祀,书香街成了通往园内的一条主要道路。公园内严禁烧纸,因此近两年书香街成了上坟者的固定烧纸地点,可苦了小区业主。

对于外人在家门口烧纸的行为,刘先生颇为不满,“在此烧纸的人多数都是外来者,他们污染我们小区周边环境,让业主的心情很不爽。另外不少业主的车停在街边,烧纸离车近在咫尺,对我们的财产也构成安全隐患。”刘先生称业主们多次向小区物业投诉,但物业表示书香街在小区外,物业无权管理无能为力。

昨日记者分别联系小区所在的高新园区行政执法、环保、环卫等多个部门,对于书香园小区业主的烦恼,行政执法部门称只管占道经营,环保部门称只管企业排污问题,而环卫部门则表示没有执法权,只能做到及时清扫。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业主的诉求在我市很多地方都存在,在近年来严禁上山烧纸后,不少赶来上坟的市民只好就近在周边的街道旁烧纸祭祀,对附近小区居民的生活和环境卫生构成侵扰。但此类现象只集中在清明节几天,因此在管理上可能还存在空白。

(线索费:刘先生40元+精美礼品一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小区业主 书香街 上坟 小区物业 小区居民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