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市再添3个科技创新与服务中心

大连日报李小华 2015-04-08 13:55: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李小华)近日,依托高校科研资源优势成立的第二批科技创新与服务中心在“大连现代海洋生物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会议上集体亮相,其中包括大连海洋大学成立的海水养殖生物病害防控技术中心、水产加工副产品综合利用技术中心,以及辽宁省水产科学研究院成立的海水养殖生物种质改良与培育工程中心。加上一年前大连海洋大学成立的海洋生物繁育与养殖技术中心、大连工业大学成立的海洋食品工程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成立的海洋生物制品工程技术中心,我市服务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科技创新与服务中心达到6个。

国家“大连现代海洋生物产业示范基地”是在2012年12月25日由国家海洋局批准成立的。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正式进入了国家科技兴海先行先试行列,为大连市海洋生物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基地按照“一园四区”(一个园区即大连海洋科技园;四个示范区即生态型海洋牧场先导示范区、大连名特优海洋生物良种示范区、海洋生物工程化养殖生态化示范区、海洋生物制品产业示范区)的整体规划,将生态型海洋牧场建设、海洋生物育种、海洋生物生态化工程化健康养殖、海洋生物制品及科技创新与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基地建设的重点任务,通过政府引导、市场推动、聚集要素、聚焦政策、聚合力量,以核心企业带动的形式,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据介绍,首批成立的3个科技创新与服务中心经过一年的建设,累计承担国家、省市各类项目50余项,申请专利35项,授权发明专利20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制定地方标准6项,企业标准27项,成果转化金额达800余万元。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