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多举措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7日讯(杜彬记者邢汉夫)餐饮企业分级管理全覆盖、小餐饮“网格化”监管、文明餐桌实现常态化……记者从哈尔滨市食药监部门获悉,哈市将于7日起至年底启动“哈尔滨市餐饮服务环节‘保护舌尖上的安全’整治行动”,狠抓餐饮业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活动中,哈市将全面总结餐饮量化分级工作,推进量化分级管理和公示制度,实现量化分级管理全覆盖,量化公示率达到100%。重点规范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大、中型餐饮单位,实现提档升级。同时,哈市将进一步开展“看牌选饭店”活动,在主次干道两侧餐饮单位、各商圈的餐饮单位门口统一加挂“食品安全等级”灯箱,发挥量化分级食品安全等级公示作用,使消费者未进饭店就能知晓该店的食品安全状况,拥有更多的选择权。积极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常态化建设,加大对餐饮从业者的督导检查和监管力度,优化餐饮服务,美化餐饮环境,亮化餐饮厨房,公示餐饮等级,曝光餐饮问题,推进全市文明餐桌实现常态化。此外,哈市将积极开展厨房大扫除活动,彻底改善厨房卫生状况,做到金属见光、木质见纹。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品种要全覆盖检查。

据介绍,哈市还将要全面落实小餐饮“网格化”管理模式,改善小餐饮的卫生环境,敦促其配备必备的设施设备。对已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小餐饮,要将其纳入监管网格,进行量化分级管理并予以公示,监督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并建立台账,落实索证索票、餐饮具洗消制度,严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合格证明,防止反弹。继续深入开展“中小学生放心午餐工程”,加强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监督检查,实现食品安全质量可追踪,确保学生吃到放心午餐。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