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机器人教育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机器人教育与装备的国际比较研究》课题立项报告会在上海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院长苏群教授在《围绕机器人产业构建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报告中,介绍了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在国内高校率先开展机器人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讲述了机器人产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和以机器人专业为特色带动学院全面建设发展、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思路与举措,以及未来深入开展机器人教育的思考。

会议安排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教育部教育装备中心的上海教育机器人研发、生产、培训基地和上海太敬集团机器人科技文化体验馆、上海市真如中学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在参观教育部教育装备中心的上海教育机器人研发、生产、培训基地和上海太敬集团机器人科技文化体验馆时,上海太敬集团总经理姜声华博士介绍到:我国的机器人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机器人教育还相对落后。上海太敬集团始终坚持走产学研结合、国际化发展的道路,致力于机器人科普教育事业,创建了国内首家机器人科技文化体验馆,在国内建设了多个机器人科技体验馆和青少年科普实训基地,特别是研发出品的优质机器人教具和涵盖学前教育到大学课程的智能机器人系列学习包,填补了我国机器人教育领域的空白。集团投建了基地、实验室、创客空间,就是要提供一个专业的机器人创新平台,培养出肥沃的创新土壤,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创新的乐趣,从而推进机器人科普教育,全面提升国民科学素质,迎接正在到来的机器人时代。

在参观真如中学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时,真如中学校长吴长江介绍到:机器人创新实验室进入学校是中国基础教育的必然选择,也是真如中学特色发展的核心载体之一。机器人项目落地到学校需要对基地标准进行系统的实践与研究。

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中国机器人教育联盟,成立于2014年,截止到201412月,联盟的成员单位已有182家。联盟是在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指导下,由积极投身于机器人教育事业的大学、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及其他机器人教育相关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联盟以国家教育发展政策为指导,以完善我国机器人教育发展的生态链,提高中国机器人教育水平,增强装备产业发展的国际竞争力为使命。一年来,联盟得到了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和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李德毅院士、蔡鹤皋院士、潘懋元先生等一批科学家、教育家的亲切关怀和指导,得到了机器人教育相关单位的积极响应。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由本科院校、研究生院、科研院所、高职等组成高校组机器人教育发展论坛和由高中、初中、中职、小学、学前教育组成的基教组机器人教育发展论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