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陆委会:擅改两岸服贸协议或前功尽弃

新华网 2015-03-19 16:58: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台北3月19日电(记者李寒芳 曹典)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18日晚表示,两岸服贸协议不是不能改,但要重新谈判,若对方不接受,前功尽弃,后果要全体台湾民众共同承担。

当晚,台湾行政管理机构直播节目特别邀请夏立言说明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并与网友互动,夏立言作上述表示。此前,夏立言曾对媒体表态,服贸协议对台湾绝大多数产业有利,方便产业进军大陆。少数受影响行业,当局一定会负起责任、设法照顾。

就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募集最后期限到来前,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四大国“扎堆”提出申请。陆委会18日也表态,台湾是否跟进,将由财政主管部门就亚投行发展情形和所涉经贸、两岸等层面做整体评估。

该部门表示,亚投行组织章程内容与管理规则尚未公开,台当局还无法掌握相关资料。大陆推动“一带一路”涉及层面广泛,台方正密切关注这项计划的发展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参与情形进行相关评估。

台湾政治大学金融系教授殷乃平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加入亚投行对于外销提升与经济贸易关系有帮助,对想要突破经济瓶颈的台湾,是很好的选项与出发点,但台湾要先解决两岸经贸关系停滞问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两岸服 投行 选项 直播节目 金融系
灭火的方法 调皮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