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梨树掀起大抓党建工作新高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吉林省梨树县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包百村、抓党建促发展”活动,积极构建“大下基层、大抓党建”格局。通过县级领导干部率队包乡镇、乡局级干部带组驻村屯、县乡机关干部配合抓党建,全方位指导和帮助村级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设和管理办公活动场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解决党员群众实际困难。目前,全县20名县级领导干部、295名乡科级干部和590名机关干部深入全县295个村,帮扶困难党员群众627名,提供帮扶资金17.7万元,解决实际困难200多个。全县上下掀起了大抓党建工作的新高潮。

整合资源投向基层。干部下村,选派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县管干部、县直部门中层干部和乡镇干部近1000人包保20个乡镇295个行政村;资金下沉,县财政专门设立500万元党建工作专项经费,重点扶持基础条件差、设施相对落实的基层组织;政策下移,明确要求涉农部门将政策向基层倾斜,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等多种资源,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人力、财力、政策的打捆使用,提升了基层基础建设水平。

强化干部教育培训。集中培训,邀请8位领导干部从不同角度,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培训辅导;面对面培训,包保干部到村对接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每月为村级党员干部上1次党课,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点对点培训,包保干部针对村党组织书记自身存在不足,进行一对一指导,实现缺什么、补什么;微信平台培训,坚持每周发布2条党建工作信息,全县所有包保干部、乡镇党务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全部关注微信平台,实现党建工作信息无缝链接。近1个月时间,累计培训3245人次,全县村党组织书记普遍接受了一次党建工作新常态下的精神洗礼。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将化解基层党建工作保障难题作为县委的重要责任,拿出真金白银投向基层,投入资金983.2万元,使村级组织年运转经费达到10万元,村干部报酬待遇达到1.9万元;投入资金701.25万元,对78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了新建、维修,全县295个村都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投入资金160万元,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对连续任职满10年的370多名正常离任村党组织书记给予一定补贴,稳固了基层基础。(梨树县委组织部 朱洪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