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食品价格实现5年首降 1月CPI同比涨0.6%

城市晚报赵爽 2015-02-12 14:25: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城市晚报讯国内CPI水平的五年新低,再次被长春同步。昨日,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月,长春市CPI总水平同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缩小1.4个百分点,创2009年10月以来新低。

“慢涨”的CPI

长春食品价格实现5年首降

据介绍,1月份,长春市民生活中8大类消费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呈“四升四降”态势。其中,烟酒类、衣着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居住类价格分别上涨0.8%、3.3%、1.7%和2.6%;食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分别下降0.2%、0.1%、1.4%和2.1%。

食品类价格同比下降0.2%,是2009年4月以来首降。影响食品类价格下降的主要是鲜菜和液体乳及乳制品,同比价格分别下降11.9%和8.9%。

虽然是同步,但在15个副省级城市1月CPI由高到低排序中,长春市位居第十,比上月后移五位。

工业成本下降 长春近期价格不会快涨

在居民生活类物价水平实现慢涨的同时,决定商品生产成本的PPI指数则出现了下降。按照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公布的的工业品价格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长春市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环比为99.8点,下降0.2个百分点。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一月份,长春市煤炭及炼焦工业出厂价格指数环比为98.8点,下降1.2个百分点;石油工业出厂价格指数为95.3点,环比下降4.7个百分点。同时,机械工业、食品工业、纺织工业、皮革工业出厂价格水平也同样下降。另外,一月份,长春市工业企业购进价格指数环比为99.4点,下降0.6个百分点。

对于未来,有业内人士介绍说,购进价格指数的下降说明工业企业的原材料成本普遍降低。虽然因为价格传导链条的存在,工业成本的下降并不能直接表现在商品零售价格上,但可以预见的是,工业品成本的降低,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让长春市民不再体会到明显的价格上涨。(记者 赵爽/报道)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CPI 食品价格 炼焦工业 价格调查 价格上涨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