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大代表姜伟每个建议都是“原生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8日,省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预备会议结束后,有的代表聚集在一起和老友打招呼,有的代表在反复修改即将提交的议案建议。在辽源代表团,姜伟代表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建议跟记者聊了起来。

每年都是第一个报到

在姜伟看来,老百姓选你当人大代表,就是一份责任,认认真真履行代表职责,才能对得起党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重托。

虽然在企业工作,兼职也很多,但是他觉得,既然当了代表就要把代表当成一份责任和职业来做。

因此,自从当选省人大代表至今,8年来每一次开会他都是第一个报到。

每个建议都是“原生态”

姜伟说,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职责之一就是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传声筒,把老百姓的呼声反映上来。为了把基层百姓的呼声带到“两会”上,他总是尽可能多地深入到群众中去。

“8年来,我已经形成了习惯,不管走到哪,只要听到看到人民群众有诉求,我就及时记录,该录像的录像,该录音的录音。”

姜伟说,辽源市东方广场,是自己常去的地方。那里民主氛围活跃,人民群众有哪些问题,在这个地方都能听得到。

以前我去的时候是问大家,“大家都有哪些民生方面的要求和建议?”现在是只要我一出现,大家就会主动围过来,告诉我他们的想法,让我把他们的诉求带到会上来。

提交77份建议多个被政府采纳

姜伟向记者透露,从当选省人大代表至今,8年来他共提交77份建议,涉及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物业管理、交通调控等多个方面,其中有多份建议被列为省人大重点建议,获得省领导批示,还责成相关人员到辽源与他进行了面复。

当记者问他,自己对哪个建议印象最深的时候,姜伟说,“印象较深的就是‘禁止焚烧秸秆’建议,2008年、2010年、2013年,连续提交了三年,前年11月15日,省政府正式下发通告,在全省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但是目前焚烧秸秆现象仍然普遍存在,所以他今年再次提出了“禁止焚烧秸秆”的建议,希望通告能得到落实。

还有“租赁花圈祭亲人,倡导文明祭祀”的建议,连续两年提交后,目前省民政部门也下发通知,把这一创新祭祀举措在全省推广。

持续关注烟花爆竹禁放问题

姜伟说,燃放爆竹是一种陋习,爆竹在生产、运输、贮存等多个环节中都存在着诸多不安全因素,而且影响市民休息。

“临来开会前,患有心脏病的老领导找到我,让我帮忙再次提出居民居住密集地区禁止燃放爆竹的建议。”

“今年是我第五次提出禁放建议,既然我们认识到燃放的危害,就应该尽力节制不文明行为。”姜伟表示,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制定相应法规,禁止在县以上居民居住密集地区燃放爆竹,为百姓创造一个空气良好、安静和谐的生存环境。

除了这个议案,姜伟还带来了保证公共服务电话畅通便捷、加强民间金融机构监管、建立交管部门信息通知平台等共9项建议。这些都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希望能够得到关注。姜伟充满期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