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市42家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辽宁日报》报道,2014年,沈阳市新设境外投资企业42家,协议投资额达3.7亿美元,同比增长86.6%。

42个对外投资项目中,超千万美元的项目有9个,协议投资额为2.8亿美元,占总投资额的76.9%;投资领域涉及建筑、金属加工、汽车配件、家具、红酒、能源、医疗生物、化工产品等。

重点企业在对外经济合作中继续保持核心“支柱”地位。沈阳远大铝业工程有限公司、北方重工、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7.9亿美元,占全市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总额的80%。由特变电工沈变集团投资1.175亿美元建设的特变电工能源(印度)有限公司,成为沈阳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对外直接投资项目。

去年底,沈阳“走出去企业战略合作联盟”正式揭牌。联盟将为政府制订“走出去”相关政策建言献策;建立相关“智库”;针对重大项目实施联合招投标“抱团出海”;研究利用联盟企业的平台实现利益共享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油价触底反弹:或开始“报复性上涨”?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